加入收藏

设为首页

本站留言

本站首页医院概况医院文化领导班子医师介绍科室简介 护理医疗设备人才招聘医院新闻
 
    大竹县人民医院建院于1940年,是集医疗、教学、科研、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、爱婴医院、达州市急救中心大竹分中心、大竹县道路交通事故急救中心、大竹县儿童疾病治疗中心、大竹县血液净化治疗中心、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网络协作医院、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指导医院、川北医学院(非直管)附属医院、大竹县医疗保险、人寿保险、财产保险定点医院,并同大竹县60多所乡镇卫生院签订协议构建了大竹县人民医院网络协作医院,担负着全县百万人民的防病治病任务。


 

 内 一 科
 感 染 科
 外 一 科
 外 三 科
 急 诊 科
 五 官 科
 康 复 科

麻 醉 科

检 验 科

 


内 二 科

儿    科

外 二 科

外 四 科

妇 产 科

超 声 科

门 诊 部

口 腔 科

放 射 科

 

更多..

    
 普通文章 dznews1
 普通文章 dznews2
 普通文章 dznews3
 普通文章 dznews4
 普通文章 dznews5
 普通文章 dznews6
 普通文章 dznews7
 普通文章 dznews8
 

普通文章 全身体格检查

普通文章 心脏听诊模拟

普通文章 心脏体格检查

普通文章 腹腔穿刺术

普通文章 基础心肺复苏

健康指南

豆类蛋白减少疾病的担忧

  黄豆是营养食品,它对减轻更年期症状、预防心脏病、乳癌等,都有助益。但是,多吃也会带来不良影响。
 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研究显示,在每天饮食中吸取25克的豆类蛋白,可降低血液里的胆固醇,如果配合上低胆固醇和低饱和脂肪饮食,则可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。豆类蛋白对癌症、肾病及糖尿病等的治疗也有帮助。
  黄豆(大豆)最大的营养是豆蛋白;制成豆浆、豆腐后营养价值更高,含有类黄酮,在预防与治疗慢性疾病方面比其他食品更显著。
  每天两杯半的豆浆
  本地营养师宁一冰说:“以25克豆类蛋白的分量,早餐喝一杯豆浆,中餐吃一些豆腐炒青菜或碎肉,傍晚吃一碗豆花,这样就适量了。”
  她说,一块豆腐含6至7克的豆类蛋白;有的人不喜欢吃豆腐,只喝鲜豆浆,一杯200克的鲜豆浆约含10克豆类蛋白,一天喝两杯半就够所需。
  不从食物中吸取豆类蛋白,只喝豆浆,适当吗?
  她说:“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,这也没有什么问题,只是方式不同而已。”
  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以2万1000名日本中年妇女为对象,长期调查她们日常饮食中吃黄豆和豆制品的数量,以及发生乳癌的比例。
  降低患乳癌几率
  结果发现,10年中有179人罹患乳癌,而每天至少喝两三杯味噌汤或吃大豆及豆腐的女性,患乳癌的比例较低。
  日本女性每年吃含类黄酮食物的总量,比西方女性多出许多。类黄酮被认为是降低患乳癌的原因。
  吃豆类蛋白不会流失钙质
  多吃黄豆食品,也能增强骨骼密度及骨质矿物质含量。类黄酮能使人体内的荷尔蒙恢复正常水平,使钙质及胶原蛋白不易流失,对更年期妇女尤其有益。
  宁一冰说:“欧洲女性患骨质疏松症比亚洲女性高出许多,原因是前者喝过多牛奶。牛奶让人们吸收很多钙质,但是最终却会让骨骼中的钙质流失。
  “因为牛奶、肉类等的钙质与蛋白质,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硫化物,使血液变成酸性,而钙质是碱性的,当血液偏酸性时,人体会自然释放钙质以中和血液。因此,长期喝牛奶,无形中钙质便不断从骨骼中流失,容易造成骨质疏松。
  “食用豆类蛋白或豆奶,就没有这问题。它的钙质含量或许不比牛奶丰富,但是它属于碱性,不会对人体骨骼造成不良影响。”
  她说:“根据最新的医学报道,多吃黄豆对癌症患者也有帮助,可控制癌细胞的扩散,以及肿瘤的成长。”
  黄豆影响精子素质
  在日常饮食中,尤其是“痛风”患者的饮食中,得注意是否有过量的嘌呤(Purine)。嘌呤会使体内积聚过多尿酸,造成代谢失调。除了动物内脏(猪肝、猪腰、猪脑等)、海产(虾、蟹、墨鱼等)之外,黄豆类食品(豆腐等)及扁豆也含丰富嘌呤,饮食时得多加注意。肾脏病患者也不可过量吸收黄豆营养。
  不久前,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皇家维多利亚医院的研究人员指出,黄豆含有雌激素,男性如果食用太多,精子素质会下降;男童在成长阶段食用过多黄豆的话,长大后生殖能力可能受影响。
  营养学鼓励广泛吸收饮食营养,保持“中庸”,适量,再好的东西也不可过量多吃。

 
| 浏览本站请使用1024*768分辩率|   
川省大竹县人民医院  版权所有
 
CopyRight(C) 2006-2008  
 
E-mail:dazhuhospital@163.com    QQ:361173139
 
蜀ICP备05022473号